close
因為沒有什麼出門的行程,但還是需要讓自己放鬆一下,所以租了片子來看,回到我宅女的生活。
(雖然ICCE總是說我不是真的宅女(笑)
這是從好久以前大家就推薦而且讚賞的一部。
是一部悲劇式的喜劇。
所以還是很賺我的眼淚,讓我一直不知哭還是笑著看完它。
而三百壯士裡的男主角,也脫離了半個野蠻人,成了溫柔風趣又深情的男子。很帥。

總覺得Holly and Gerry是相同卻又互補的兩個個體。
有些時候他們個性上不太一樣,但Gerry可以喚醒她心底奔放的那一面。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對方。
或許是吧~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Holly其實是個傻大姐吧!(雖然希拉蕊史旺並不是真的美女,但戲裡的角色有吸引人之處)依賴著自己的伴侶,深信就算天踏下來有他在就好了。
整部電影一開始,Gerry就已經過世了,在過去與現代的交叉詮釋的方式,我覺得很感動,這種手法也不失輕鬆。
但其實,人就是這樣;人生不停的走,回憶伴隨著我們過。
你要怎樣從心底拿走一個人?
而那一個人,是瞭解你的一切,了解你所有的習慣、你的個性,你的好你的壞。
我想,很難吧!很難。
甚至於,能夠遇到這樣的一個人就值得慶幸了。
遇上了,怎麼可能會想到分離。
那是一種,不用開口,就能相視而笑的默契;看著Holly讀著Gerry的信,她會有的反應他早就可以知道,這是多麼感人的一件事情。
每一封信的最後那一句,P.S: I love u,就如同在提醒著自己的老婆,我愛你,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但我會一直在你心裡。
而最後的那封信,不單單只是告訴他要怎麼過正常的生活,而是提醒著她,請你站在我的立場想想我,想想我會擔心你。想想如果沒有明天,你會怎麼做?(when lifes as you know it ends)
那一句,Whenever you sad or usure or you lose complete faith that you'll try and see yourself through my eyes.
也許,每一個細節都值得我們思考。
怎麼樣在傷痛裡找回自己,怎麼樣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怎麼樣讓自己開心跟狂歡。
我佩服的是,這個男人讓母女兩個感情默默的變好了,那一刻我很感動。
每一個細節都很感動,當她閱讀著每封信,就好像重新溫習了一次彼此認識的過程。
從那一句,I just can't say good yet開始,其實也是在提醒Gerry自己會離開她的事實,他在練習提早面對。
現實總是很殘酷,其實他也在提醒她要面對現實。
不過還是很戲劇化,Holly認為可能變成伴侶的人其實只是好朋友;而我相信,老天爺最後安排她與她老公最好的朋友在一起。
這真的是太妙了><(哈)
但能夠敞開心扉去愛人很重要。

Holly and Daniel在紀念公園裡所聊的對話也很值得紀錄,當她們看見身邊攜手走過大半輩子的伴侶時的對話。
We're so aftraid of age we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prevent it. 我們總因為怕老而想盡辦法不老。
We don't relize what a privilege it is to grow old with someone 卻不懂和另一半廝守到老的幸福
.........someone who doesn't drive you to commit murder 另一半不會讓你氣到想殺人
 or doesn't humiliate you beyond repair 也不會羞辱你到沒有台階下

我想是吧!就像這部戲一樣,他們會爭吵,但是會合好,他們了解彼此。



是一部好電影哪!不管是插曲、音樂,故事想要傳達給人的意思也好,雖然有點芭樂;但也是那製片送給他伴侶的禮物吧!(I guess so)
很值得一看。
James Blunt的片尾曲也很不賴。

至於我個人想表達的。
好像也沒什麼。
如果有,那就是,不管是誰都找一個這樣的人,然後好好珍惜對方,因為:"我們都沒辦法活著看自己死去的樣子"





今晚喝了紅酒,會很好睡吧?



喔對了,題外話,真的有個朋友的男朋友是愛爾蘭人呢~好像都長那個樣子(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hs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