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56.jpg 

 

七夕那天,在公司忙到七點多

好多人本來晚下班的,都下班了....

那陣子,Baby也都忙著買車的事情...我也在幫忙

本來想說就要沒有七夕過了, 還哀怨著

但他最後還是有陪我去過情人節,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當他跟我說:下班去走走的時候,我其實很感動的....

雖然下班的路上又有點小癟扭

 

去到微風廣場,本來我們只打算吃個飯逛一逛

就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有個小姐叫住我們

問我們要不要去看電影,當場我有點傻住,他說電影票賣不掉,也臨時有事情不能去看

片名就是姊姊的守護者.....

我倆不想要浪費票,就買了GODIVA的冰淇淋去看電影了====>真的是意外的情人節禮物阿!!!

看出來大概也十一點多.....

以下是我看這部片的一個感覺~

================================

片頭一開始,就是那個得到骨癌的妹妹的口白

那個可愛的小女生安娜

從小就是為了拯救姊姊而生的

說明他父母親為了拯救自己的姊姊,自己帶有怎樣的使命

慢慢的開始述說這一整個家庭,因為姊姊生病有怎樣的轉變..

看似平靜卻有波濤洶湧的每一天

每天都提心吊膽

整部片用插敘法貫穿

弟弟的心態,媽媽的腳色,爸爸的態度,還有安娜跟凱特兩個軸心

其實卡麥容狄亞這個媽媽的角色真的演得很好

為了生病的大女兒患得患失,忘記自己兒子其實也有表達能力不足的疾病

從擔心女兒隨時病情會加重而歇斯底里

也像一般父母一樣,希望這個女兒活下來,想用盡各種方法,可是卻沒有問過女兒是否開心

看著看著有點無奈..........

而另一邊,卻忽略安娜受盡的折磨

打針,吃藥,抽骨隨,可能還要捐腎

沒有辦法像一般女孩一樣跑跳,

對她來講,只看得到凱蒂受的苦,似乎理所當然,她就是要救他姊姊

但如果是這樣,這個小女兒,是不是在一出生的時候就該被呵護呢?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每個孩子,都是寶貝啊!雖然生病都不是自己願意

這媽媽,在我看來很自私,有幾段,我都很氣憤......

 

而安娜這角色,艾碧貝絲琳演得也很好

如果不是他哥哥在協調法庭上說出真話,爆發出情緒

我都不會知道,他拿錢請律師,要求他自己也有對自己身體保護權利,就算是父母也不該要怎樣就怎樣

小時後不懂事,不能做主;不代表12歲的孩子真的沒有意見.

她說的,都讓人信以為真......

會讓人覺得,他真的累了!讓人覺得他對姊姊付出的那些事情,自己也覺得好痛!

但其實真相是,姊姊累了!不是她~

這兩姊妹的感情非常的好,因為病魔的折磨,姊姊知道自己時間也不多了,希望快樂的過

希望媽媽給自己所想要的!她並不是真的恨自己媽媽.

只可惜,這媽媽到了她要走的那刻,才相信這件事情,而不在執迷不悟

 

誰是姊姊的守護者

妹妹是姊姊的守護者,替姊姊完成了心願,也付出很多自己的健康

媽媽還是姊姊的守護者,儘管用錯了方法

姊姊那短暫的初戀也是她的守護者,雖然兩個人都是病患,但他給了她很精采的一個時光

其實,全家人都是她的守護者,而她自己也是守護著自己到最後一刻,用自己的方式過活

 

唯一慶幸的是,在她過世之後,全家人都找到適合的方式生活,找的對的方法對待彼此

 

 

這部片子,還蠻好看的.....雖然情人節看的不是愛情喜劇!

但蠻感人的,可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hs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