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也許我不應該寫這樣的文章

但是這只是一種感觸

這幾天心裡有了一些想法,也許有人會罵我神經病、想太多。

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我知道我是個很怕痛的人,我並不怕死。

而我也知道死亡對身邊至親至愛的人來說,很痛。


可是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我是因為生病而要離開的話,應該會珍惜剩下的日子。

能夠進行醫療的時候醫療,如果不行了,我不想那麼痛。

那些插管、氣切,甚麼的我都不想。

我是那麼怕痛的人,我想我的親人看了一定也覺得痛跟害怕,我不希望他們害怕,也不想要讓他們看到我受傷的樣子。醫療有時候也會讓人受傷。

如果可以選擇安寧治療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是到了那種看到都覺得痛,被治療的人又何嘗沒有感覺,所以如果生老病死

是人生的經歷,有天我經歷這樣的事情。

我希望40歲以後,有家庭有老公、有小孩的我都還抱著這種想法,而他們也可以諒解。

如果我老了、病了,要用到很殘忍的方式救我,那麼請不要。

 

有的人很健康,他們還是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也請他懂事的小孩子簽署同意。

現在的我很健康,但我不會讓我的父母見證同意,因為他們生我養我,一定非常不希望我有這種想法。

所以我說,我希望40歲之後,還是健康的我還有我家庭的成員都能理解。

並不是說一開始就放棄我,而是同意不要沒有意義的急救,同意在臨終或無生命徵象時,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包括氣管內插管、體外心臟按壓、急救藥物注射、心臟電擊、心臟人工調頻、人工呼吸或其他救治行為)

我覺得那些都好可怕,好痛,只會讓生病的患者更受傷而已。

 

每個人的心態都不一樣,每個人活著都是為了更開心,跟自己愛的人跟愛自己的人相處;所以我說,要開心的活著!如果有不行的那天我會選擇不痛的去。

或者,吃我想吃的,醫生同意或不同意都無所謂;做我想做的,甚至於住在家裡。

 

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hsu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